四大门户网站的三家都将莫雷事件在热区展示为何一家很低调?

2022年7月2日 by 没有评论

10月5日,火箭总经理莫雷的一条不当推特让他站在了风口浪尖。在5日当天包括主流网站以及媒体都选择了低调处理。可在6日,随着中国篮协的一纸声明,一切都变了。各方的评论和报道也都来了,其实除官方媒体,你打开网页浏览四大门户网站新浪、搜狐、网易和腾讯会发现大不同。

新浪、搜狐和网易在10月7日的网站热区稿件,也就相当于报纸的头版头条,均是关于莫雷时间的最新进展。可唯独腾讯有一些“特立独行”,你根本找不到任何相关的报道。以10月7日上午为例,他们的新闻头题为“英超-曼城0-2爆冷负落后利物浦8分 特劳雷两球”,这则新闻并不应该是头题位置啊,编辑对于新闻价值判断完全出了问题。随后是“正视频直播NBA季前赛 上海男篮挑战快船”,随后的相关NBA新闻没有一条与莫雷事件有关。

再向下浏览,在篮球板块依然见不到莫雷事件的一点报道。也就是说在腾讯体育的报道中,你就没见到过关于此事件的一丁点报道。看到此处,是不是有球迷想要吐槽了,可事实上你需要理解腾讯的难处。

7月末NBA与腾讯共同宣布:腾讯将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,腾讯付出的五年金额约15亿美元(约合103亿元),几乎是上个周期的3倍。在足球版权几乎没有的情况下,腾讯唯一能和PP体育抗衡的就是NBA和CBA,现在NBA出事了,你觉得他们该怎么做?有人说大义灭亲,可事实上当初的协议一定有“拒绝NBA负面”的协议内容存在,同时还以为有15亿美元根本不是一个小数目,同时还有这仅仅是火箭一家总经理的想法,并不是所有球队。

表面上不能作为文章,私下里腾讯也做了不少事情。他们给腾讯的火箭队会员人人都发了消息——亲爱的火蜜您好,腾讯体育会员官方为您额外增加一次更换球队机会,进入会员中心-点击“更换球队”即可重新选择球队的特权包,#无论何时,我们始终选择与祖国站在一起#,实际上在10月6日腾讯体育通过微博已经宣布暂停火箭队比赛直播与资讯报道。我不能做负面报道,我不报道也是一种态度。

其实,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,无论是火箭老板、莫雷本人以及NBA官方都发表了对于此时间的态度,可他们只是强调意见代表个人,并不是火箭和NBA的态度,全然没有一句道歉的字眼。这说明了一件事,他们根本就没觉得这是错误的。

NBA、火箭队在中国赚了不少钱,可人家赚了你的钱,还不拿你当上帝,这一点就很让人接受不了了。其实,如果火箭不解雇莫雷,接下来的中国球迷可能是全部NBA赛事,而不仅是让火箭凉凉。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